4点起床,让上班族整个人生充满魅力

开始着手从事这一项,慢慢来!早睡早起!

青果文志:

对于上班族而言,工作和日常中总有些不如意事让我们想要去改变,尤其毕业进入社会后,才发现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。许多上班族也明白,在这个每天都有公司死掉的时代,再不学习点硬本事,没有一技之长,如何应对未来?可工作那么忙,时间真的不够用,怎么办?





上进的人们,一部分人选择熬夜,另一部分人选择早起。


以前我是熬夜党,我认为晚上精力集中效率会更高。我坚持了两个月0点之后睡觉,多多练画,确实有些成绩,但不太显著,身体却总是疲惫不堪。尤其是第二天工作时,一直无法集中精神,漏洞百出。晚上虽然在忙自己的事情,但晚11点之前总会有一些来自外界的干扰,真正能够专注的时间最多一小时,过了0点还是会犯困的。


我总在问自己,都这么努力了,怎么没有感觉到特别大的进步?直到我阅读了一篇文章,作者说自己通过4点起床,高效完成了工作,我当时有些惊讶甚至怀疑:4点起床,这得需要多大的毅力!奇妙的是,此后我了解到科比、季羡林、乔布斯还有许多简书大神都4点起床,读到了日本作家中岛孝志创作的《4点起床,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》,我终于下决心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,慢慢由怀疑到确认,这确实是最适合上班族自我提高且保持健康的方法。




对于上班族来说,熬夜党睡得晚,但却不得不按时起床,白天上班太疲惫,于是我们成了咖啡因的奴隶,越到晚上越兴奋,如此循环往复……以前同事说:“那感觉是,自己就快要生病了,但是还没有病状。”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,体能被自己越磨越糟糕,谈何效率?


很多人听到4点起床,马上就会问:那要几点睡觉?几点睡觉真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几点起床。就算你知道11点前要睡觉,可躺下未必睡得着,能不能睡着你无法控制,几点起床你却可以控制,相信对于上班族而言,按时起床并非难事。




让自己尽早清醒,尽早进入工作状态,无疑对一整天都是有好处的。上午别人还在犯困的时候,你已经精神百倍的完成了工作,下午做一下工作收尾整理,对一天的工作做个总结,以及明天如何安排。白天工作已经很累了,下班后该让自己的大脑休息了,晚间尽可能不要做让大脑再度兴奋的事情。傍晚运动对身体有好处,运动完洗个澡,然后看点儿闲书,或者是自己喜欢的节目,差不多晚9点到10点时你就会思念你的枕头了,现在你还需要考虑几点睡觉的问题么?


不过,健康心理学家凯利·麦格尼格尔博士在《自控力》中说:睡眠是影响意志力的一大因素,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,更易精神不集中,抵抗不住诱惑,甚至肥胖几率也会加大。所以如果你也想4点起床,请保持在23点之前睡觉,还没完成的工作,完全可以拿到第二天早上再做。且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,你可以告诉自己:“我从小一直都是4点起床的呀,并不难,这就是我的生活!”




虽然提高和养生都可以用早起解决,一个人坚持确实不易。我建立了一个早起群,目前10人左右,每天4点10分之前我们起床互相鼓励,语音签到,聊聊自己早起做什么,顿时清醒许多,简单洗漱一下,喝一杯水,就可以开始工作了,有的起床做副业,有的写作,有的学习一项新技能…… 如果哪个人没起床,需要给群里的小伙伴们发红包。最后,我会为每个人统计本月成功早起次数,让大家对自己的进步有了解。


经过尝试,大家的普遍反应是,就算4点真的挣扎着起来了,但是感觉却很清醒,这种感觉很好,有点爱上这个不凡的自己了呢。






文/迪猫绘画




『青果』我们的精神乐园




评论
热度 ( 38 )

© 已注销-- | Powered by LOFTER